随着经济繁荣的发展,交通事业猛发达,车辆川流不息地在公路上行驶,交通事故时常走进我们的生活,直接面对,而无法回避。因此,交通安全,人人须知,而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记得有一个晚上,爸爸刚喝过酒,就准备坐摩托车回家,我和妈妈坐在爸爸驾驶的摩托车上,就在行驶过程中,一辆轿车开了过来,前面出现一个坑,由于爸爸的车速过快,来了一个急刹,就在那一刹那,爸爸把车龙头拐了一下,车子倒在地上了,当时,我可吓坏了,这是关系到我们一家人的生命安全呀!这次幸好没有出什么大事,只是我和爸爸的额头破了一点皮,妈妈的脚拐了一下,但也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让我懂得了酒后不能驾驶车辆,如果稍微有一点失误,就有可能丧失生命。
小朋友们,我们在玩耍的时候,千万不能到通行的公路边去玩,这样也会出现交通事故的,在我的印象中有这么一件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个刚满六岁的小女孩儿在路边踢毽子,毽子掉在马路中间去了,她跑去捡,就在她玩得高兴的时候,一辆卡车迎面驶来,便毫不留情地从她身上压过去,就在这短暂的一刹那,她丧失了宝贵的生命。可想,她现在已读幼儿中班了,是多么可爱啊,父母用自己的心血把她养大,最后却招来这样的结果,你说,这是一个人的命运吗?不是的,这并不是你所想的那样。命运给每个人的待遇都相同的,这要看你自己怎样去面对,怎样去珍惜,交通安全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作为一名即将小学毕业的学生,我想告诉大家:只要我们人人遵守交通规则,学习交通有关知识,一定会让那些感到遗憾的事故一件件地消失。
交通安全不是针对某一个人,而是针对所有的人,它让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学习和遵守交通规则,做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一去不返,它就像一只小小的贝壳,在大海中遨游,一路总是有一些坎坷。我们要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永远铭记血的教训,学习交通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让生命之树矗立挺拔。
就在道路交通事业飞黄腾达的今天,曾经叹而观止,而今天却不值得一提的私家车,电动车已成为了主宰这整个交通道路的工具。然而,在这些表面华丽的背后,隐藏着多少交通隐患啊?
曾经看到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爸爸,红灯亮着,为什么这些人还在行驶呢?”“这些都是坏毛病,得慢慢改”“可是,连我们小朋友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难道你们不知道吗?”这时,会有一句响亮的旁白:“为了言传身教,请注意交通安全!”
这则广告也许说不上经典,谈不上特殊,可就是这么普通的一句话,有几个人放在心上?又有几个人注意到交通安全的重要呢?赶时间,往往是出现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有人为了争时间,拼命地向前冲,当黄灯在眨眼时,人已在马路中央了,真是进退两难!事故就这样无情的发生了。所谓“能等三分,不急一秒”也有人缺乏耐心或因为急事,看周围没有人就放心地前行,有谁能料到事故会不会发生呢?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什么比生命还重要的呢?何必要拿生命做赌注呢?还有酒后驾车,不系安全带也是发生事故的原因。
经常和马路,交通打交道的朋友们,注意脚下,珍惜好自己的生命!路上匆匆,安全是最重要的,要把握生命的美好,安全驾驶生命是珍贵的,却也是脆弱的。在中小学生的伤亡事故中,车祸造成的原因是第一位的。这其中固然有驾驶员违章造成的因素。但其中也不乏学生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的悲剧。交通安全就是生命的延续,就是家庭的幸福。血的事实告诉我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了你、我、他的安全,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永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交通安全时时刻刻伴随着我们,比如:过马路要看清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得翻越交通护栏;未满12岁的儿童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不能在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戏……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着我们,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应该珍惜生命。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交通安全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在我们以前的学校曾有过这样的例子:去年的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个三年级的小男孩在准备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了他的妈妈在马路对面向他招手,他太高兴了,不看左右的车辆,就直接飞奔过去,这时,一辆红色的大卡车急速驶来,撞倒了这个小男孩,小男孩的妈妈眼睁睁地看着自已的宝贝离去,泪流满面,悲痛万分......妈妈多么希望这场事故没有发生,多么想再看着孩子背着书包蹦蹦跳跳进校门的背影,可是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再拥有……,所以我们每时每刻都要提醒自已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必须爱惜它。
现在我们有了新的校园,校园里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是三元区最漂亮的一所学校,我们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如何珍惜自己的生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严格要求自我做起,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不乱穿马路,放学时要排路队有次序地过马路,过马路时不打闹,不乱跑,严禁路边游戏,课间上,下楼梯要靠右走,不能乱冲,乱撞,让交通安全伴我行;让生命时时伴我行,让我们“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安安回到家。
“嘀嘟,嘀嘟,嘀嘟……”又是一阵震撼人心的救护车声,马路上又出现了一片血迹:当事人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那呻吟中掺杂着无限的悔恨,肇事者无奈地望着流血不止的当事人,深深地叹着一口口粗气……
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秒有两起车祸发生,每年有_人死于车祸。这触目惊心的数字,重重地撞击着人们那颗稚嫩的心。
交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也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密切相关,国家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造成人们必要的生命财产及其他的经济损失,特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让每个市民都依法做到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马路作为交通的载体,它伤害了无数人的生命,它不能没有,但有了它却有无休止的流血。
在出车祸前,如果人们刹一步车,停一步路,那就不会流血了,流血不但是痛苦的,更是心灵的撞击,使人家破人亡,那这样的车祸是不应该出的,这样的牺牲又有什么意义呢?血是可以止的,但缺一只脚或少一只手,成为残疾,你愿意吗?
人们如果不注意安全,那事故将会像“非典”一样传播起来,也许受害者不是你,是他,但也许明天就是你了,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财产损失,这值得吗?为什么不能遵守交通法则呢?
还记得去年在我家门口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那是一个十字路口,一辆从珠江花园开来的摩托车正往炎帝广场方向开去,一辆从泰山路开往谭家山的货车与其相撞,他们都想比对方先过十字路口,结果相撞了,摩托车司机被摩托车压倒在地,不能动弹,货车上的木材散了一地,挡风玻璃如同蜘蛛网一般,碎了一半,司机头部流血不止。疾驶而来的救护车将他们接走了……
如果他俩都慢一步,肯定不会这样。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呀!难道就为了自己的私人利益而流血吗?这让人觉的马路不是一片安宁的地方,更像是一片“战场”,司机们就是一位位“战士”,但马路不是战场,他们也不是战士,真正的战士是为国捐躯,而他们却是为的私人利益。
难道大家愿意听到惨烈的叫声,撞车的轰隆声,都愿意自己家破人亡?
让交通安全在我们心中时时出现,让那使人心灵震撼的声音不再出现。
交通安全,学校老师讲,校长讲,家里父母讲,我想这四个字大家已不陌生了吧。
哦,应该说是听得不耐烦了。可是,我要问一句,这四个字,大家都记在心里了吗?走路不要闯红绿灯,这句话连幼儿园小朋友都知道。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为什么马路要设置红绿灯?不就是为了让交通秩序井然吗?其实遵守交通规则就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我们活着,不仅是为自己而活,更是对关心你、爱护你的人负责。再说,现在我们青少年正处于青春似的年华,为什么我们不能善待生命,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据说,在国外,几乎没有人横穿马路,就算马路上没有汽车,也没有人闯红绿灯。而在中国,横穿马路的人多的是。遵守交通规则还是道德的表现。所以我们要懂得谦让:一条马路上,除了车就是人,只要双方相互忍让,那么我们社会将多么和谐。俗话说:让一步海阔天空。可见,交通安全,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是值得大家虚心借鉴的!只要出门在外就会有红绿灯,一路上也不是只有一个红绿灯,闯得了一个总不能个个都闯吧。除非你要当亡命之徒!其实,乱闯红绿灯省不了多少时间。
我天天骑自行车上学就深有体会,一路上横冲直撞,闯了一个红绿灯,到了另一个路口还是要等,况且剩下的这几分钟,到了学校还是和同学闲聊浪费掉了。所以从此以后,我都会遵守交通规则,一路上小心谨慎的行驶。天灾是不可避免的,但人祸是可以避免的呀!为什么不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快快行动起来,遵守交通秩序,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