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即将结束,迎接我们的,将是捉摸不透的高中生活,回首过去十四年的生活,倒也滋味不少。
想做“花木兰”
十四年前的那天,伴随着一声“哇哇”啼哭,我的生命就此开始,就因为我是个女孩儿,在家里我并不能赢得爷爷奶奶的疼爱,他们更喜欢我的哥哥。其实,我也爱大白兔奶糖,爱奶奶手下的红烧肉,更爱爷爷买给哥哥的新奇的玩具、好看的衣服可是,每次我所得到的,往往都是哥哥剩下不要了的,小小的我,怎么也弄不清楚,女孩子真的不如男孩子?直到有一天妈妈给我讲了“木兰从军”的故事,我才明白,女孩也可以有所作为,女孩并不比男孩差多少,于是我想:长大后我也要做一个“花木兰”,一定要让爷爷奶奶对我刮目相看。
努力就有回报
从小不那么引人注目的我,在妈妈的帮助下明白了只有努力才能出人头地的道理。上学后,老师告诉我们,“北大”“清华”是最好的大学,考上最好的大学就能成为最优秀的人,于是我便有了自己的目标,小小的我就和同龄人不一样,当他们在玩耍的时候,我在复习功课,当他们拿着零用钱买零食的时候,我在买我喜欢的课外读物终于,在我的“埋头苦干”下,我成了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不禁洋洋得意起来,“奶奶你小看我,我就是要比哥哥强”。当我一次又一次拿着“三好学生”的奖状,拿着红红的100分的试卷给奶奶看的时候,终于换来了奶奶藏在家里等着哥哥回来吃的大白奶糖。
新的挑战等着我
去年六月20日,我的生地毕业考试开始了,当同学们纷纷埋头苦“写”的时候,而我却为那些模糊不清的知识冥思苦想。唉,结果可想而知,我的生地总分才174分。看着别人为生地高分欣喜若狂之时,而我,却只能默默流泪。这成绩,还能做“花木兰”吗?为什么会这样?是我没努力吗?是我不认真吗?“刻苦很重要,方法更重要”老师的话让我恍然大悟,只靠“埋头苦干”还不能做“花木兰”。现在,我初三了,再过几个月就要毕业了,只要我不放弃,还有七科等着我呢,真正的战斗还在后面。
初中生活快要结束了,现在,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时刻不要忘了自己的理想,我坚信:笑在最后的那个人笑得最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