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选择2
在小学的五年学习生活中,老师经常在我们的耳边叮咛:“一定要考上淮中或者清中。考不上那就只能上附中了!”所有的同学和家长都以考上淮中、清中为光荣,而我这个五年级就提前毕业的学生,却偏偏选择了附中。这不仅因为我的父亲在附中教书,还因为我耳闻目睹的附中的确也是一所好学校。
开学第一天,我悄悄地走到教室门口,怯生生的。教室里坐满了同学,都比我大一些,大多数是淮清中挑剩下的,真想回到小学同学的身边去读六年级。与他们在一起学习,我真有些不甘心,但仔细一想,既来之,则安之,还是静下心来试试吧!
开学上课了,我总是跟不上大家伙的队伍,在学习上有许多不懂的问题,因为年纪幼小,没有朋友,也不想交朋友,所以非常孤单,性情也因此变得浮躁起来。第一次的小测试很快就来临了,正像我预料的那样,以失败而告终。那段时间,我心里充满了失落感,好像掉进了冰窖一样,从头顶凉到了脚跟。
那时,我总是爱反问自己:“我来到附中是不是错了?”
老师同学们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特别的关心。尤其是班主任李老师经常找我谈话,帮我解决思想问题,有次谈了很长时间,其中的一句话在我的大脑里盘旋,永久不能忘怀:“生存不要看脚下的土地是否贫瘠,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在老师的关怀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我鼓起了勇气,树立了信心,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在初一上学期的期中考试中,我就取得了班级第二、年级第七的好成绩,喜悦在我的心里激起了一层欢腾的浪花。这些功劳都应该归功于老师和同学们,归功于良好的校园氛围。
我来到附中没有错,这里浓浓的学习气氛吸引着我,积极向上的风气感染着我。我们的班级是那样的优秀,老师和同学紧紧团结在一起,向着一个目标迈进。在我的眼里,我们的年级,我们的学校都是那样的出色。在这样的集体中,我一定能够健康地成长。
来到附中,没有错;来到附中,是我无悔的选择。附中,给了我一片展翅翱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