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兔子朋友作文
我家有一只小兔子,它叫“小可爱”。它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都会对它说,只可惜它不会回答我。
小兔子长得特别可爱,真是“兔”如其名。它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时而警觉地竖起来,时而慵懒地耷拉下来,这双耳朵的里面是淡淡的红色;它有一双又圆又红的眼睛;像两颗红宝石,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镶嵌在它那三瓣嘴的上面;它的三瓣嘴似乎一直都在微笑,招的我更喜欢它,他安静的时候犹如一团棉花球,这时我的手就不由自主的去抚摸它。
“小可爱”特别能吃。它一天要吃四顿饭呢!妈妈时常会把“小可爱”的食物的形状切得各种各样,有正方形的,有长方形的,有三角形的……我经常会在“小可爱”吃饭的时候逗它玩。
有一次,当“小可爱”看我手里拿着盘子,它仔细一看,盘子里装的是洗干净的,又是它最喜欢的胡萝卜和白菜,它就一大步一大步的蹦跳过来,抓住我裙子的裙角,似乎是在叫我给它吃食物。我看了一眼“小可爱”,心里有了一个馊主意。我假装好意把切好的一片胡萝卜放在它的面前,它高兴地张开嘴巴,准备吃,我却猛然把胡萝卜拿回来了,放进了自己的嘴里,我嘴里还故意念叨着:“真好吃呀,真好吃呀!”“小可爱”似乎听懂了我说得话,把我的裙角抓得更紧了,嘴里还咕咕咕地叫着,似乎在说:“你快给我吃胡萝卜和白菜!我要发火了!”我知道“小可爱”一旦生气,就会抓破我的裙子。我吓坏了,赶紧把盘子放在它的面前,它这才心满意足了。我在旁边看着它,有时它叼不起来的食物,就用乞怜的目光看着我,忘记了刚才我逗它玩的事情,它从来都不和我记仇。
“小可爱”吃完饭时会把自己的身体弄得脏兮兮的,我必须给它洗澡了。有一次,我换上了短袖和短裤,拿来给“小可爱”洗澡要用的工具。“小可爱”每次看到我要给它洗澡的时候,它都会乖乖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的,仿佛它就是一个雕塑。我拿起水管,把水龙头和水管连接在一起。我打开水龙头,水从水管里喷了出来。我拿着水管,把水轻轻地喷到“小可爱”的身上,它咕咕地叫了起来,似乎在说:“给我挠痒痒吧!”我照做了,它舒舒服服地躺在地上,似乎它就是一位“兔子公主”,我就是它的“仆人”,不过人给兔子当仆人很不正常吧!但我认为这没什么,我还是很乐意的,不一会儿,“小可爱”就被我洗的洁白如雪,害怕它感冒,我还要给它把毛吹干了,摸着如棉花般的兔毛,很舒服也很享受!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兔公主“小可爱”你们喜欢它么?
20xx年10月,我正式成为了一名铲屎官。说来惭愧,虽然自称有猫的人,但是照顾主子的人却是家里的父亲。那段时间,是我们家最难度过的时间,虽然现在也是。父亲生意失败,资产出售。作为家里一份子的我,也只能看着这个年过半百的人接受无奈的现实。
今年的寒假出奇的长,也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来观察我们家的新成员。妞妞已经不再是一个朋友那么简单了,他就像我的另一个弟弟。在我们家的寒冬时刻,给父亲带来了陪伴。父亲还时不时吐槽他,永远都吃不饱一样,就知道睡觉,估计看见老鼠,他比老鼠跑的都快。一边和我说着,一边又抓了一把猫粮放进猫盆。
之前家里养过狗,但都是大型犬,父亲和母亲都更喜欢狗,但是妞妞却治愈了父亲内心更多的空白。
逸夫小学四(2)班 谢英娇
一个圆溜溜的小眼睛,像一个耀眼的大宝石,三瓣嘴,三角形似的小鼻子,你们猜猜它是谁-没错,就是小兔子。
我们家的小兔子叫小九。因为我们家的小兔子是1月9日买的,所以定名为小九,是不是很好啊!
我有一次扔了一根大大的胡萝卜,只见小九两手抱着胡萝卜,吧唧吧唧的吃了起来,好像在说:太好吃了!我似乎明白了它说的话,早、中、晚各扔一根胡萝卜给它。每一次,我扔得时候,它总能接个准。是不是很厉害啊!
吃饱喝足后它就会蹦来蹦去。有一天,我拿了一根小树枝戳了一下它的小屁股,结果小九撒腿就跑,跑到床底下躲了起来。
晚上,小九耷拉着眼皮,然后慢慢地闭上眼睛,两腿缩作文在一起,好像是为了更暖和。
每当我放学时,小九会趴在我面前,好像在说:主人回家了,我都饿怕了,快点给我一根胡萝卜啊!
小九聪明伶俐,非常惹人喜爱,我也特别喜爱它,我经常把它抱在我的怀里,然后拍照保留,等我长大了,我就拿出照片看一看,就特别地好了,也许会让我感受到童年的快乐。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小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