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西游记》啊,可谓是妇孺皆知啊。一些小孩子,一般是图个新鲜,或者是看看里面孙悟空的神气,并没有领悟其中的真谛。我这次看,与以往可谓是天差地别啊,对其中的一些道理,也算是有深刻领悟吧。
《西游记》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到西天去取经,一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获取了真经。故事情节引人入胜,风趣生动,但虽如此,在其中也包含了作者对当时社会的种种看法。他讽刺了当时朝政的腐败无能,其实,在我们所看到的取经途中,有许多的妖精都与天上地下有着密切的联系,这样说来,无论是在天上还是地上那些神威的统治下,都隐藏着丑恶,神仙也不例外,可见当时明王朝统治的腐败,。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在我们眼前出现一个不受约束,敢于抗争的一个人物,那就是孙悟空!他从石头里蹦出,对世间何事都有探索的好奇心,对于玉帝要捉拿他,却绝不屈服,还“大闹天宫”,不过有时也有些任性,作者再借这样一个人物来进行对比,更加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这也使我们想到当时的朝政是怎样的,朝政中当官的又是怎样的。其实,那些腐败无能的官员往往与天上的神仙大佛有一定的关系,不是有一些妖怪就仗着自己与天上某某神仙有一定的关系或是拿了天上某某宝物就在人间为非作歹!我想这些人间的官员也不过如此吧,借自己身后有大人物给自己撑腰,就为非作歹,鱼肉百姓,导致了朝政的腐败以及社会经济不景气。
孙悟空是大家都喜欢的一位人物,它缘自《西游记》。大家也许都看过《西游记》的动画片,电视剧,但我还是第一次看吴承恩写的这本沉甸甸的原著《西游记》。《西游记》这本名著可谓是妇孺皆知,家喻户晓。它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最后他们四人取到了真经,顿时传为千古佳话。
其中,我最感兴趣的一个章节是《三打白骨精》。
因唐僧肉眼凡胎,无法识别出妖怪,所以三次被白骨精变的村姑、老婆婆、老公公骗了。幸亏孙悟空及时赶到,才救了唐僧。但是唐僧误以为孙悟空打死的是人,他便把孙悟空赶走了。后来当白骨精抓住了他,他才知道孙悟空说的是对的,正当他后悔不已时,孙悟空来了,他打死了白骨精,救下了唐僧。
孙悟空三次不记前嫌,搭救唐僧,实在令人感动。我们做人要的就是这一点:不记他人过。
昨天,我家隔壁的双双妹妹把我好朋友送我的生日礼物威尼熊瓷雕给打碎了,她非但不赔礼,我说了她几句,她还顶嘴。最后,我实在气不过,就骂了她一句,谁知,这一骂,她马上上我奶奶那儿告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