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假期读了一本书,就是《格林童话》。这本书里的故事特别精彩、有趣,而且这本书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喜爱。
比赛开始了,兔子像闪电一样到了刺猬妻子的那条犁沟,刺猬的妻子说:“我到了!”兔子吓了一跳,刺猬在另一条犁沟等它,也说:“我到喽!”就这样兔子跑了五十七次,最后累死了。《本领超群的四兄弟》讲的是,四个穷兄弟学会了本领,有小偷、天文学家、猎人、裁缝,他们齐心协力救了公主,国王给他们赏钱,回家过了幸福的田园生活。《本领超群的四兄弟》讲的是,一个穷孩子被小气的富人收养了,可是富人比他干活,干不好把他打得好几天动不了,最后这个可亮的穷孩子,因为受不了自杀了。富人的老婆做饭,把房子烧了,得到了应有的报应。
这本精彩的书,告诉我了许多道理,比如:《兔子和刺猬赛跑》中的兔子,告诉了我们不能看别人的短处,要看别人的长处,不然不会进步。这本书有这么多好故事,请你也来读一读!